全国科普日开启海洋科学之旅

9月16日上午10点,青岛全国科普日活动——青岛海洋科普联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汇泉广场隆重举行。这个秋天,让我们跟着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开启海洋科学之旅吧!

2017年青岛海洋科普联盟系列活动由市科协牵头,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农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9月16日上午,青岛海洋科普联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青岛市科协主席刘鹏照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争做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发展理念的传播者、创新创业的倡导者、前沿科技的探求者和文明健康生活的捍卫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领导莅临青岛海洋科普联盟成员单位展位指导工作

据了解,今年青岛全国科普日活动参展的单位共70余家,展位高达百个。联盟成员单位包含驻青科研院所、高校、海洋场馆、涉海企业等众多权威机构,它们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式、长效性推进我市海洋科普工作,着力构建青岛特色海洋科普链,组织形式多样的海洋科普宣传活动,开启岛城海洋特色科普新时代。


走近海洋科普联盟展位

青岛海洋科普联盟(英文缩写为OSPUQ,以下简称联盟)是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作为业务指导单位,以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为组织领导,各涉海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科普场馆、企事业单位、海洋学科专家个人等自愿结成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活动当天,海洋科普联盟设置了专题展区,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海洋科普宣传视频和读物,引起大朋友和小朋友的驻足观看。


会场分布广  活动内容丰富

本次青岛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设在美丽的汇泉广场,同时在各市区设立了10个分会场,将举办一系列科普宣传互动活动,总计161场次。其中,主场活动11场次、特色活动50场次、科普讲座50场次、科研院所开放13家、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37家。


全国科普日&青岛海洋科普联盟

全国科普日始于2003年,每年的9月,活动都会在全国各地陆续拉开帷幕。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的一项全国性、群众性、社会性的科普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3届。

2017青岛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据此将举办一系列科普宣传互动活动,总计161场次。其中,主场活动11场次、特色活动50场次、科普讲座50场次、科研院所开放13家、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37家。

据了解,今年的科普日活动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突出“科普青岛智慧电视”和“青岛海洋科普联盟”两大亮点特色,着力打造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系列活动。

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将在此次科普宣传日上发挥海洋科普的优势,让海洋科学进一步走进更多岛城市民中。


2017-10-30 17:02:49

扫码关注 获取更多惊喜>>

青岛海洋科普联盟 版权所有 2008-2015 鲁ICP备17038802号-1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邮编:266003 电话:0532—8286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