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海岸蓝色卫士志愿行爱海公益行启动

  6月8日是第十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一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为促进海洋环境保护、凝聚爱海公益力量,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举行“奋进新时代,杨帆新海洋”为主题的阳光海岸蓝色卫士志愿行爱海公益行动,青岛水族馆科普员于红梅代表青岛海洋科技馆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原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局长,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高级顾问滕征光,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科技处副处长、助理调研员吕红霞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成立的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服务队授旗,参会代表带领参会全体成员宣读《爱海公益行动倡议书》和海洋保护誓言。此次公益行动旨在普及海洋知识,增强公众海洋意识,强调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发展海洋公益的重要性。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市民和青少年共同参观了即将开馆的全国最大的海洋科普馆——日照市海洋科普馆。由于此次活动对普及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有着重要推动作用,为此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并由省市电视台录播、网络现场直播,于红梅同志受邀为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进行全程讲解,她凭借多年科普讲解工作经验,在短时间内迅速熟悉场地、组织语言,以过硬的专业技能、精准生动的语言,游刃有余的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带来一场海洋科普视听盛宴。参观结束后,日照市有关领导对我馆于红梅同志在专业技能及讲解话术培训工作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在此次启动仪式开始前,青岛水族馆科普员于红梅还受活动主办方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邀请,针对此次公益行动讲解员招募、讲解中的礼仪规范、就如何做好海洋科普讲解等方面做了大量详实有效的工作。于红梅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场馆面积大的困难,抓重点、列计划,对18名招募的大学生开展集中培训、并针对各自特点进行一对一面授讲解,按照学生讲解风格合理安排讲解区域,圆满的完成了讲解员培训工作和活动当日当天科普讲解工作。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她造就了我们跌宕起伏的历史,也决定着我们未来走向何方。此次阳光海岸蓝色卫士志愿行爱海公益行动内容丰富、生动立体,将海洋科普意识、蓝色国土意识、陆海统筹意识、海洋环保意识和海洋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搭建了日照海洋科普馆与青岛海洋科技馆的交流互助平台,为探索科普教育资源异地共享、实现科普宣传跨区联动架起沟通桥梁,为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及日照五大碧海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2017-10-30 17:27:30

扫码关注 获取更多惊喜>>

青岛海洋科普联盟 版权所有 2008-2015 鲁ICP备17038802号-1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邮编:266003 电话:0532—8286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