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五彩缤纷的海洋生物世界”

  北仲路第二小学四年级三班的队员们走进了青岛水族馆,开启了海洋科普研学游之旅。实地观察海洋生物的生长,聆听海洋的前沿知识,认知保护海洋的重要意义。



第一站梦幻水母宫

  各种水母特别漂亮,队员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水母,它们有的色彩斑斓,有的晶莹通透,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水母这种生物有许多不同的种类,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队员们一一了解了它们的生活习性和分布的范围,这使队员们对奇特的腔肠动物有了更深的了解;水母们千变万化的姿态也让队员们不由得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不禁感叹世界万物的奇妙。


第二站:海兽湾

  离开水母宫,学生们又去到了海兽馆,看到了憨态可掬的海豹和企鹅,海豹游得很快。企鹅到有的站在岸上,有的在游泳,讲解员还给队员们讲解了它们的区别和共性,我们也了解到目前它们面临的生存困难。


第三站:标本馆

  标本馆里有很多动植物标本,这里的标本虽然不会动,但是讲解老师说,它们都是由真正的海洋生物制作成的,是永远的艺术品。

  在这里,队员们看到了14米的抹香鲸,看到了来自北极的北极熊、来自南极的企鹅,也看到了各种珊瑚标本、巨螯蜘蛛蟹,它伸展开能有4m呢?讲解老师说虽然有世界法令条文严禁捕杀鲸鱼,但每年还是有大量的不法船队在捕杀它。尤其是日本,每年打着科研的旗号大略捕杀鲸鱼,让世界震惊。同时,还有那些栩栩如生的生物标本似乎在向我们诉说着自然的故事,诉说着生物进化历程的不易……


第四站:淡水生物馆

  紧接着队员们又来到了淡水生物馆,那里有各式各样的生物,它们来自世界上不同的地区,适应着不同的气候,从南海狮到巨骨舌鱼,这些生灵是大自然的杰作,人类应当将它们当作朋友对待。


精彩海洋生物课

  最后,讲解员又为队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海洋课,总结了今天的参观,生动详细的讲述了有关海洋的知识,同学们每人还拿到一本《海洋探秘》杂志作为礼物。

  通过2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水族馆里许多奇妙的、趣味的、科学性的知识,同时也认识到海洋目前面临的危险。如果我们现在不注意保护海洋生物、随手将垃圾扔进海里、污染了海水,也许不久以后,海洋里的生物都会一一灭绝。我们再也不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2018-08-02 18:45:17

扫码关注 获取更多惊喜>>

青岛海洋科普联盟 版权所有 2008-2015 鲁ICP备17038802号-1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邮编:266003 电话:0532—8286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