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睛”看海洋:首个全媒体海洋科普体验活动在青启动



  12月10日上午,为提高全民海洋知识,充分展现海洋魅力,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举办,青岛海洋科普联盟承办的“蓝睛看海洋”全媒体海洋科普体验活动,在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的中国大洋样品馆启动。来自青岛市各界人士组成的首批300多名海洋观察团成员,共同参与活动,一起探索海洋之美。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鹏照、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所长李铁刚、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冰、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文科、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副秘书长齐继光等专家领导,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青岛市海洋特色学校代表和“海洋观察团”成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作为“蓝睛看海洋”活动的第一站,中国大洋样品馆保存有我国自2001年以来,各个大洋调查航次所获的样品。第一次近距离参观这些来自深海的物质,每一位观察团成员都十分激动。现场的小学生表示“我知道了许多海底的岩石,有玄武岩,上面有许多疙瘩,我感觉非常奇特。”


    

  青岛海洋科普联盟依成员单位的优质新闻资源和丰富的海洋科普资源,对全社会进行海洋科普知识的全媒体融合推广。其中,电视、广播、蓝睛APP等节目和网络平台,将实现立体覆盖传播。线下,还将分阶段推出各类科普体验活动。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冰表示:”蓝睛看海洋这个活动利用全媒体手段,把海洋科普联盟相关机构,海洋的有关情况做一个科普,向广大的市民,向中小学生,甚至通过网络向全球传播,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



  “蓝睛看海洋”活动将继续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网络渠道,招募观众、听众、读者和网友组成“海洋观察团”,共同见证和参与青岛地区的海洋科普活动,领略青岛独特的海洋魅力,提高全社会的海洋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打造全媒体活动,让海洋融入生活,汇集每个人力量,感染一群人行动,形成全社会合力,一起享受海洋赐予,感受海洋魅力,更好地保护海洋环境。 此外青岛市科协也会领导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将更多优质的科普体验活动和更多海洋知识奉献大众。


2017-12-11 17:45:05

扫码关注 获取更多惊喜>>

青岛海洋科普联盟 版权所有 2008-2015 鲁ICP备17038802号-1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邮编:266003 电话:0532—8286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