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 | 阳关 大海 水底动物和我




  2017年11月23日,青岛海洋科普联盟组织盟员单位蓝誉潜水会PADI教练孙树老师到盟员单位青岛39中(海大附中)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她在讲述她的潜水的同时,也为学生们介绍了有关潜水的相关知识,使学生们对海洋更加向往,享受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在课程之前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一段潜水拍摄的视频,可爱的鱼儿,斑斓的珊瑚……每一个画面无不散发着海洋的魅力,激发了学生们的广泛兴趣。视频之后孙树为学生们讲述着她在各地潜水时遇到的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以及它们的知识。孙老师提到在污染严重或有捕杀海洋生物的地方,那些海洋精灵见到人类会立即跑掉;而环境保护较好的地方,它们则乐于与人类相处。从这里,学生们感受到了人类过度捕捞对于这些海洋精灵的影响,它们引起了我们无限的深思与反省……




  在最后孙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潜水的相关知识和装备,并带来了几件潜水装备实物逐件为学生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在本次讲座中,学生们通过孙老师精彩的演讲内容,了解了很多有关潜水的知识,丰富了自己对海洋生物的认知,也激起了学生们对于潜水观察海洋生物的热情,让学生们明白了“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受益匪浅。



2017-11-24 10:30:35

扫码关注 获取更多惊喜>>

青岛海洋科普联盟 版权所有 2008-2015 鲁ICP备17038802号-1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邮编:266003 电话:0532—8286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