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 | 拥抱海洋,蓝色家园海洋教育


  日前,海洋科普联盟的海洋专家受到寿光路小学的邀请,为学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拥抱海洋”的海洋与国防教育讲座,吸引了该校热爱海洋的学生们,讲座期间,专家用心讲述,学生认真聆听,一起在欢快的氛围中共同探秘海洋知识。


  每年科技节,海洋科普联盟都会收到学校邀请,为同学们讲解海洋知识。今年,科普联盟的拥抱海洋讲师团团长,原海军北海舰队装备部上校军官邹海涛到校为学生讲解。邹团长先后参加过潜艇、驱逐舰、防空导弹系统和大型气垫船的验收保障任务,“和平天使”系列中俄联合演习以及“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大阅兵”等活动。


  邹团长采用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海疆、海防以及海军主要舰艇的分类等。“中国海军主要水面作战舰艇及武器装备”介绍了我们引以为豪的“辽宁号”航空母舰,航母庞大的机体、完善的设备、强大的战斗力博得了同学们啧啧赞叹声;护卫舰、登陆舰、猎潜艇核导弹快艇等一系列舰艇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



  邹团长贴近学生、生动有趣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大家踊跃参与到与邹团长的互动交流中。整个活动热烈、鼓舞人心。同学们在《聆听专家讲座 增强海洋意识》活动记录纸上记下了自己的所获所感,“这不是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加油  中国”一句句带给学生激励的话语不仅仅记录在笔记中,也铭记在了孩子们的心中。还有的同学在活动感言中写到“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效力”、“国防就是国家的卫士,以后的护国责任将在我们身上,我们要好好学习,保家卫国。”……一句句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军事力量的自豪、对我蓝色国土的热爱之情。


  优秀海洋专家走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2018-06-13 18:46:16

扫码关注 获取更多惊喜>>

青岛海洋科普联盟 版权所有 2008-2015 鲁ICP备17038802号-1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邮编:266003 电话:0532—8286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