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科普展空降科普日现场,带你遨游海底世界

       9月15日,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主办,市南区科协、青岛海洋科技馆承办的2018年青岛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汇泉广场举行。市科协副主席王崇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南区及青岛有线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市科协副主席徐冰主持开幕式。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将从9月15日持续至21日,全市科协系统将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由136场科普活动组成的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嘉年华”。

       青岛海洋科普联盟是市科协整合全市海洋科普资源,发起成立的全国首个区域性海洋科普组织,经过一年持续发展,品牌知名度和号召力不断扩大。在科普日主场活动上,前来参观 “神奇海洋生物”展位的市民摩肩接踵。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青岛水族馆,结合岛城市民和广大青少年的科普需求,在全国科普日现场活动现场送上了一道丰富的海洋科普大餐。科学选择了数十种门类丰富、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实体标本,珍贵的斑海豹、悠游自在玳瑁、头型奇特的双髻鲨……纷纷亮相,形象地展现了丰富的海洋生态资源。

       展览期间,青岛水族馆科普人员带领科普志愿者团队以“实物标本+现场讲解”的方式,与参观者零距离互动,为青少年解答疑问。青岛水族馆的科普工作人员郭嘉瑱介绍说,“青岛水族馆一直致力于海洋科普工作,通过海洋科普讲座、海洋科普大篷车等等丰富多彩的科普形式,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海洋科普知识,认识海洋生物,扩展知识视野,同时增强海洋保护意识。”

       展区现场,吸引了不少来自青岛市各小学的学生以及家长驻足。来自嘉峪关小学孙雨菲说:“今天真是很过瘾,看到了很多奇特的海洋动物,现场就像是海洋天堂一般。叔叔阿姨的讲解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原来海洋世界这么神奇,每一种海洋动物都有自己独特的技能能。”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传播前沿科学的重要渠道,是展示先进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厚植科学氛围的重要阵地,是加快全民“提素”的重要抓手。希望市民朋友们在参观过程中激发科学兴趣,树立科学精神,增强创新能力;希望青少年在游戏互动中养成创新思维,提升实践水平,放飞科学梦想。

2018-09-16 20:55:28

扫码关注 获取更多惊喜>>

青岛海洋科普联盟 版权所有 2008-2015 鲁ICP备17038802号-1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2号
邮编:266003 电话:0532—82865666